EASE 2 Status Update (24/1/2011)

沦落在黑暗里太久,脆弱的我们很容易就会爱上眼前看到的第一把灯,就像飞蛾投火,最终自焚在爱情的火刑场。
易传说推出新修版本的故事,所有忠诚的阅读者,千万别错过!

点击这里开始阅读新修版的故事!!

Translate this page!

Jan 4, 2011

新的一年,新的学期,同学们请不要光顾着谈恋爱喔~ ♥



二郎带有讥意地发问: “怪胎?她有没有比你们可爱?”

“你说呢?”

“我说……她肯定十成会比你们两个可爱得多,哈哈哈——”

一名四十岁余的男教师走进来课室,所有学生纷纷回到自己的座位。当二郎回到他的座位时,挥手拍向坐在他旁边的小杰的肩膀。


“……哦?现在几点了?是下课了吗?哇——” 小杰在打磕睡。

“拜托,今天是新学期第一天开课,打起精神点好吗?”

“你别唠叨我啦,咳——” 他又打了个很长很长的磕睡。

老师走到他的桌子处将他手上的书本放下,他那一双严肃的眼睛向四处打量,直到所有学生都闭嘴安静后才开始说讲。

“各位同学,我就是你们今年的班主任,我将会教导你们历史科目。你们好,我的名叫司徒八雷,你们可以叫我‘司徒老师’,或‘Mr. Steward’。”

二郎在小杰耳边悄悄声说:“听起来好像‘司徒败类’,烧扒的‘Mr.Stew’。”

小杰一时忍不住而笑了出来。“哗哈哈哈——喔,糟糕,对不起。”

老师走到小杰的旁边来了,双眼狠狠地瞪着小杰说:“这为同学,请问你在笑些什么?我的头发很好笑吗?”

小杰摇摇头。

“是不是你对我的名字有何等的意见?”

“嗯,其实呢……”小杰想了想,然后才忧郁地摇头。

“不然你在笑什么?还是有什么其它好笑的?说出来跟大家一起分享吧!”

“真的要我说吗?” 他看看老师,然后看看旁边的二郎,二郎跟他摇头,他然后才继续说:“嗯,不,我看还是不说好了。对不起,小人知错了,请仙师大发慈备。司徒老师请你继续讲课吧。”

老师沉默不语地瞪着他,大概二十秒后才发了声沉重的 “哼” 声,方才回到课室前面继续他的演讲。

“……今年是2011年,一个漫长的假期已过去,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。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,我们又重新回到美丽的校园,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征途。你们今年也就是初中五了,同学们请不要顾着谈恋爱,我希望各位同学可以认真学习用心听课,请不要像刚才那位同学那样好玩,终日一无所成就,到时候年尾考试失败了的时候才怪老师没有教课……”

全班同学都看向小杰,他只好低着头惭愧地在内心底悲愤呐喊:天地有正气、天地有正气啊!!

“……要知道我们樱花高等中是最注重学生们的学业和课外活动,我们要的是好成绩、好表现。要得到好成绩,你们学生应该必有的是个‘目标’。也许你的目标是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,也许你的目标是追赶上某位同学,目标可以不同,但是绝对不能没有,更重要的是有了目标后,我们一定要为此付诸行动,全力以赴,……”

“Blah blah blah……烦死了。喂,小杰,我说今天放学后……”

“你不要说!等下被他听见了他又来攻击我们,不,是攻击我! ”

“对不起嘛,我不是故意要害你的。小杰啊,听说我们班将会有个插班生,而且是个女的,不知道她可不可爱呢?你说老师会分配她坐在哪里呢?我说,最好老师把她分配到我旁边。”

“坐在你旁边……那我呢?你这忘恩负义的烂兄弟——”

“弗兰克林说过:‘有非常之胆识,始可做非常之事业’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,写一篇好的作文,画一幅美丽的图画,唱一支动人的歌曲,打一场漂亮的球赛,都是我们中学征途中的一次次成功……”

“弗兰克林,那‘ 弗兰克林’是谁?”

“管他那么多,只要我们点头‘嗯’‘啊’,给他反应就够了。很想睡一下……”

“你说得没错……喂,小杰,你老是无精打采,不是打磕睡就是已经睡着了,你是不是有吃鸦片?”

“没有啦,只是昨晚跟加尼菲玩到很夜所以才很累。”

“……同学们,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,在绚丽多彩的中学中航行。也许会有坎坷、艰险,但我坚信,在我们敬爱的老师舵手的指挥和操纵下,我们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,避过所有的浅滩,到达成功的彼岸!!! 我们即将充满激情,踏上征途。未来是我们的——嗯,完了,同学们可以拍手了。”

同学们立刻鼓起掌声。

“好了,同学们,请拿出历史课本翻开第29页……”

一名比较胆大的女同学突然开声对老师发问道:“老师,听说我们班将会有个新插班生,到底有没有的?……”

老师好像才突然地恍然大悟般说:“哦——!!我竟然把她给忘了!!在外面的同学,你可以进来了——”

女同学害羞地一步步慢慢走进课室。她一头灰色头发,一双精灵耳朵,一双血红色眼睛,还有一张可爱的脸孔。全班上的男同学们只是目瞪口呆地注视着她,她只好害羞地静静站在课室前。


“好口爱喔~!” “我看到仙女了!” “没想到竟然是个好料!” “你看你看,她在害羞了诶!她害羞的时候也非常可爱!” “她的耳朵是真是假的?!” “她是半精灵吗?我最喜欢半精灵的!” “老师,我旁边有可空席!”

“闭嘴,通通跟我闭嘴——!!你们这些好色的衣冠禽兽,别把你们的新同学给吓着了!真是的,喂,插班生,快跟大家来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!”

“是…是的老师……” 女同学深深地吸口气,慢慢鼓起勇气地抬起头说话。


说完立刻弯身鞠躬。

全班男同学立刻欢呼喝彩,只有小杰和二郎两人目瞪口呆地彷在那里。

“……荔卡,她就是跟小艾住在一起的那个女孩吗?喂,二郎,不要看了,请你回答我好吗?是不是我认错人了?我希望我真的认错人了。二郎,告诉我吧!!”

“……嗯,是的,依我看她十成就是那个住在小艾家里的那个半精灵。荔卡.美丽雅,没想到她穿学生制服时是这么的口爱……哇!!荔卡——我的宝贝荔卡!!我爱你!!”

“我靠!连你也发狂?!”

“荔卡——荔卡——荔卡——”大家疯狂地重复叫喊着她的名字,课室好像已经变成什么宗教会堂了,连严肃的烧扒老师也控制不了已经着了魔的群众。还怕人群的荔卡她本来已经吓得全身颤抖了,此时的她更加害怕,一时忍不住就蹲在地上开始哭泣,跟着就大声叫喊:“不不不不要要要要———!!!”

(傍晚,放学后……)

小杰和二郎决定护送荔卡回家,他们三人一同步行。

小杰对荔卡前几天所说过的话感到困扰,他放快脚步自行走在前端。

“刚才让你受惊了,真是不好意思。我们班上的同学啊,虽然看来有点变态,但他们只是存心想认识你而已。我们前几天才刚见面,想不到今天你会突然出现在我的课室里,而且你就是大家口头热谈中的那个插班生,真的太巧了!你说有没有?”

“嗯。” 荔卡害羞地点点头。

“我们班主任他的名字本来就是个笑话了,还说了什么一大篇的废话演讲,爱说废话的‘败类烧扒’,哈哈,这名字也挺适合他的!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觉得我们的学校怎么样?景色是不是很优美?你看见学校四周围的樱花树吗?它们盛开的时候整个学校会显得像天堂一样优美,每年我和小杰都喜欢趁那时候……”

“你们两个说够了没有?走这么慢,试问我们几时才会到达目的地呢?”

“小杰你怎么了?是不是想快点回家睡觉?今天你好像神情怪怪的,看来好像有什么问题困扰着你,什么事?是不是看上了哪个女孩?”

“问题就是……” 他回头瞧看荔看,只见她也在瞪着他,他立刻转回过头。“没什么事,天快黑了,我们还是走快点吧。”

走到中途时二郎突然要求说要买些生活杂品,因此他们便停留在一间便利店。二郎独自进去,小杰和荔卡等在门口处。他们两个静静不语,场面非常尴尬。

突然一只小猫跑过他们的面前,跟着就是一名衣服丑陋的中年汉子匆匆忙忙地奔跑过,随后他又跑回来,那中年汉子停在他们的面前,他看看荔卡,然后说:“这位小妹,你有看见我的黑色小猫咪吗?”

“有啊,它刚刚跑去那边……” 她伸手指向左方的车道。

“是吗?那太好了!可是我之前跌伤了脚不能方便追随它,嘿嘿,请问小妹你可不可以陪我一起去捉小猫?”

二郎无情地瞪着他不语,荔卡却很自然地回答他说:“我看不用了。刚才你的小猫跑向那边之后,当它越过马路时,我看见它被车闯死了。”

“什…什么?那…不然你陪我去捉另一只新的小猫咪,新年新小猫啊——”

荔卡沉默地思考片刻,她向小杰看了一眼,然后答应说:“反正继续留在这里也没有什么意思,也好,大叔,我陪你去捉小猫咪。

“是吗?!那太好了!!我们走吧!!” 中年汉子开心地牵起荔卡的手,荔卡也没有反抗。当他们就要开始走时,汉子突然感觉肩膀被人紧紧捉住,回头一看,随着就是被一拳重击在他的脸正中。

“捉你猫咪个屁!什么时代了还在用捉小猫的烂鬼计来骗人?!快点跟我消失,不然我就自行让你消失!!”

汉子立刻爬起身逃走。待那名汉子消失无踪过后,小杰说:“你刚才在做什么……?”

“嗯?要去捉小猫啊——”

小杰很生气地说:“我说你…荔卡…你刚才是怎么了?你的头脑有问题是吗?”

“?!我只是想帮他,怎么了?……”

小杰气得满脸通红。“帮帮帮,帮你个头!你这人是在耍天真还是真傻?三岁小孩都知道分辨是非,他很明显就是个骗子,你竟然还答应要跟他去捉小猫?!要是我今天不在这里的话,你明天就会上报纸了!真是岂有此理!!”

荔卡只是低着头默默不语。

不久过后二郎终于从便利店里出来了,他们三人便继续着回家的路程。小杰已经气得满肚子都是火,一路上都不理睬其它人跟他的对话,慢慢地跟在二人后头。二郎也不理睬小杰,他只是不停地跟荔卡说话,荔卡只是默默地点头回应他。

不久,他们终于到达目的地了。看见了自己的家,荔卡便提起脚步跑向已经张开的大门。小艾已经站在门口等候。小艾说了几句话,荔卡点点头。过了不久,在进入屋子前荔卡给了小杰一目冷瞪,小杰立刻转头看旁边假装没看见,随后荔卡就走进屋子里去。

“小杰和二郎,谢谢你们护送荔卡回来,真的麻烦你们了。”

“没要紧,反正我们闲着也是闲着。”

“要进来坐吗?”

“也好,正好我现在口渴中……”

二郎走进去了。

“小杰,你不进来坐吗?”

他摇了摇头,然后叹了口长气后才说:“小艾,这荔卡还真是天真傻气欸,你也不是不知道现在的人有多坏,她根本分不懂什么是好和坏,你怎么还可以放心让她去上学呢?万一她被其他的坏同学欺负了怎么办?!”

“就因为我知道她将会跟你们位两同班,我才放心让她去。”

“但她这么傻,迟早会出事的!!”

“那么…就由你来保护她,那不就行了吗?”

“你…你胡说什么?怎么可以要我来保护她……”

“为什么不可以呢?小杰,还记得当初我被你们捡回来的时候,我也不是跟荔卡一样,那么天真无邪、那么傻的吗?但,如果不是你们的爱心保护和教导,哪里会有今天的我?”

小杰静静不语。

“当我第一次遇见荔卡的时候,跟你们在一起的那些回忆就会浮现出来。我非常怀念那些温馨的日子,你们对我的关爱是如此的海阔天空,你们都是我心目中的偶像!我答应了自己要好好的去看顾荔卡,灌输她做人的智慧和道理,保护她,这样一来我就能够跟我心目中最仰慕的你们一样伟大!”

“给她点时间,这颗弱小的豆苗肯定可以长大成树的。在那期间,她最需要的就是像我们这样可以指导她、爱护她的守护者。”

“小艾,我……嗯,我明白了。就让我也来当她的守护者吧。”

“那就好!” 艾薇儿对他微笑。“在那前,要不要先进来喝口茶?”

**Fin*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所有文章,特别是图画都是属于“易传说:终结曲2”部落格。为了保持本项的独特请大家不要Copy and Paste。本部落格纯粹是为了个人乐趣而成立的,对真实人或事物无特别针对性,若本部落无意中采用或含有他人的原创作品,还请大家多多谅解。谢谢你们,Arigato~!本部落格是特别呈现给我一生中最爱的小甜甜老婆,Joe,Enikma,Anna,还有我们的那些童年时候残留下的少年英雄梦……